经济贸易学院新
学校首页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10月13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示范课由学院王菲教授讲授,学院书记曹艳及各专业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王菲老师以《宏观经济学》中的IS-LM模型为例,按照知识温故、材料导入、货币供求知识、案例分析、作业任务等环节开展课堂教学,讲解了IS-LM模型、变动影响因素及其与货币政策的关系;通过对货币本质的讲解,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历史和文化的认知,使学生理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观摩教师细致记录。王菲老师通过经济学知识与人文精神、家国情怀的有机结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课程内容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赢得学生与听课教师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主讲教师进行了充分准备,展示了教学风采,体现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到场的学院领导及教师们在观摩后对示范课表示肯定,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结合、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图片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