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师间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11月7日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第二期)。本次示范课由学院李敏副教授讲授,学院各专业教师进行了线上观摩。

李敏老师主讲内容为《运筹学》中的线性规划的对偶问题,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进行课堂授课。按照引言、知识温故、新知识讲解、习题练习等环节开展课堂教学,讲解了线性规划中的对偶问题。通过对线性规划中的对偶问题的讲解,引出学生对现实问题的思考,要学会灵活转变思路。李老师结合我国的发展道路,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解决中国发展实际问题,并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发展。课堂中,李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经典影视作品,希望同学们在课余可以拓展视野,提升人文素养,学习优秀青年人身上的品质。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认真做课堂测试题,线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李敏老师通过数学、经济学知识与人文精神、家国情怀的有机结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课程内容生动形象、引人入胜。

今后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紧密结合、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