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5日,经济贸易学院在英才校区博观楼1107会议室深入开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我国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著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这是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的一个东西。新中国成立后,加快国家发展,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成为我们党和国家的重要课题。

马林靖书记强调,学院各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循序渐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学生服务。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