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新
学校首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经济贸易学院在英才校区博观楼1107会议室开展“五一”节前廉政谈话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1月22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马林靖书记强调,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节点,是检验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受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借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收钱敛财大操大办。全学院教师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