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南》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南》系列讲座

 

为营造积极的学术氛围,开拓师生专业视野,促进提升师生业务水平,鼓励指导教师积极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济贸易学院2021-2022学年寒假假期里举办了一系列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特邀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思郑州大学马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吕红,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中叶,华侨大学马院副教授关浩淳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学术讲座。

第一讲由张思教授担任主讲人。张思教授是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京大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经济-社会史、华北地域社会史方向1月12日19:00张思教授以《说出你的学问》为题在腾讯会议上为大家进行学术讲座。讲座讲述了张教授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张教授本人的求学经历与治学理念

 

1月19日第二讲由孙中叶教授主讲。孙中叶,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讲座讲述了张教授自己对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理解以及申报时可以注意的技巧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选题、命题时需做到力求简明扼要,突出研究目的,明确研究对象,点名研究方法,阐述创新成果过,体现新颖前沿,凸显研究视角,隐喻研究价值。

 

第三讲于1月26日顺利举行。主讲人为关浩淳副教授。关浩淳,四川大学历史学博士,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城市史、中国近现代社会史。讲座总结关老师在过往主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的一些经验,如:优化选题、严循要求、注意细节等

 

由刘吕红教授担任主讲的第4讲于3月8日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刘吕红,历史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副会长。讲座以国家社科写作的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强调了选题切合学科属性,与前期研究相关,以及站在国家战略思考的重要性。并针对某一具体的本子做了具体的指导,指出其每一部分存在的问题。

 

 

每次讲座完成后,各位主讲教授都会与参加会议的老师进行互动,各位老师会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与主讲教授们积极交流。老师们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