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全球抗疫,中国青年应从“四个对比”读懂“四个自信”——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及其不同表现,是教育引导广大中国青年的鲜活教材。4月9日12:00,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以“中国青年应从‘四个对比’读懂‘四个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交流会。

首先,主持人分团委副书记王国惠用PPT演示将主要内容分成四个部分展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四个对比”、“四个自信”的深刻含义,接着,同学们又展开讨论,积极分享自己身边自疫情发生以来的感人事迹;国家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方针;对国家、对社会如何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等。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天气多变注意保暖,端正思想积极奋进,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厚积薄发勇敢追梦。”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将个人心得体会书写下来,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抒发自身青春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实践是最好的清醒剂。每一名中国青年,都应当从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四个自信”更自信,汇聚起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磅礴力量。每个青年大学生纷纷表示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不断前进,不忘初心,秉持对自己所选取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为祖国的明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以更博大的胸怀,投入全球共同抗疫的潮流,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文/图 陈灵巧/王国惠)

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