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民族舞剧《红楼梦》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艺术涵养,经学院老师和社会机构的捐赠,经济贸易学院于12月18日组织部分学生前往郑州大剧院观看大型民族舞剧《红楼梦》。

该舞剧共有《入府》、《幻境》、《含酸》等十二幕剧,短短两小时将《红楼梦》的主要情节展现的淋漓尽致。青年艺术家们用现代审美和表达方式,对经典进行解构和整合,用精巧的设计、宛转悠扬的音乐、精彩曼妙的舞姿将该剧打造成为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优秀作品。活动现场,同学们被剧情和表演深深吸引,很多经典桥段的演绎方式出人意料又精彩绝伦,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化与艺术激情碰撞的无穷魅力。演出结束后,台下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如潮水般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多次返场谢幕依然不能平复现场观众的激动之情、难舍之意。

此次舞剧的观赏在经济贸易学院的同学们心中掀起了一股“红楼”热,《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一,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是不可或缺的经典。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难得机会,带给大家一场酣畅淋漓的观剧体验,丰富了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文化艺术修养。同学们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绚烂辉煌!(文/唐思彤 图/李家军)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