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团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增强团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2022年112日,经济贸易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活动,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团课。

在正式进入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之前,主讲人先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你是团员吗?第二:你认识的团组织是什么?第三:你参与的团的活动有哪些?通过这三连问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对于团员身份与组织的思考,也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团课的积极性。本次团课主讲人主要是从五个方面去进行讲解,分别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组织关系、团员那些事、共青团员常用平台、做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讲到团员的义务时,主讲人特别强调了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时刻谨记团员的义务;除此之外,主讲人还强调了团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也建议大家积极参与到其中。

通过本次团员意识教育主题团课,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的团组织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大学团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对各规章制度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社会责任感。(文/图 李家军)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