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青鸽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7日至6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组建“青鸽志愿服务团队”,以“青春助力,温暖同行”、“安全自护,你我同行”、“心系夕阳,情暖潮涌”为主题, 开展了爱心送考、助力疫情防控、关爱老人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1.青春助力,温暖同行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团队成员在尉氏县志愿者团队的统一组织下,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尉氏三中南校区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在考点附近对途经车辆进行有序疏导,引导考生有序进入接送车辆,保证送考车辆的通行效率。同时,为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鼓劲加油,预祝他们考入理想院校。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交通引导

疫情常态化时期,郑州市核酸检测成为常态,在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泰安新城的核酸检测小屋前,也有团队成员做志愿服务的身影。队员主要的工作就是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间隔两米,提前打开核酸二维码。

图为队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

2.安全自护,你我同行

安全自护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团队成员通过“云”方式,开展安全自护问卷调查,了解大家对安全自护的熟悉程度。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从假期防溺水、网络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反拐防骗、心理健康、科学防疫等多方面宣讲安全与自护小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

图为安全知识问卷调查

3.心系夕阳,情暖潮涌

“百善孝为先”,助力提升老人幸福感,促进和谐社会发展,我们都在行动。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孔家村敬老院,团队成员与老人聊天、为老人捶背,参与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

图为团队队员关爱养老院老人

在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沱江社区南滨佳苑,团队成员早早地来到现场帮忙布置,协助医护人员测量血压,提醒社区群众关注个人健康,注意饮食作息。

图为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

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竟成镇敬老院,青鸽志愿服务队队员在与老人们聊天,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奶奶下载了抖音APP,并且用抖音中的特效为老奶奶拍了许多有趣的照片,老奶奶感到十分的新奇并且非常地开心。

图为队员敬老院老人合影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