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本着“以毕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坚持教育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通过教育引导和帮扶解困,给毕业生创造一个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环境和氛围,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感恩母校恩情,明确青春梦想;增强毕业生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意识,确保2021届毕业生文明、平安、安全、有序离校。

二、活动时间

2021611—2021616

三、教育内容

1、加强宣传工作。利用展板、宣传栏、学院网站等宣传方式,集中宣传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健康、文明、和谐、温馨的离校氛围。

2、常规工作。组织协调好毕业生综合测评、毕业生离校手续、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3、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组织贷款毕业生座谈会,教育毕业生诚信为本。

4、“真情留母校,文明入社会”主题班会和思想政治教育等系列活动。

时间:616日前

内容:1)、是每一位毕业生在思考中行动起来,能自觉做到“八不”:不酗酒、不起哄、不闹事、不晚归、不乱掷杂物、不损坏公物、不乱涂乱画、不发表有害言论或有害信息。2)、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正确认识自觉,克服自卑心理、自负心理、依赖心理、盲从心理,做好心理引导。3)、法制安全教育。各班要及时排查并消除就业安全隐患,确保毕业生的人身安全,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和上报工作。

 

经济贸易学院

2021-6-11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