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8日,商学院在博观楼1107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提升本科论文指导质量与加强科研重视度,旨在促进教学与研究相结合,推动学院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商学院郭凯院长亲自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郭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论文是学生学术生涯中的一项重要成果,不仅体现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更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检验。因此,指导老师应加强对论文的指导、把关,确保论文质量符合教育部的要求,避免出现被抽查不合格的情况。

此外,郭院长还强调了加强科研重视度的重要性。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因此,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种科研活动,推动学院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接着,王菲教授首先就如何规范指导本科论文写作进行了重要的讲述。他指出,论文写作是学生学术能力的综合体现,指导老师应为学生提供系统的写作指导,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术写作方法和技巧。王菲教授强调了论文结构、逻辑性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强调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和引用规则,避免出现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随后,教学负责人王梦楠老师重点强调了2022版教学大纲的编制和修订工作的紧迫性,并要求各系一定做好大纲的审核,接着她布置了期初日常教学中的各项工作。

最后,郭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规范本科论文写作、加强学术诚信以及推进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制与修订工作是学院的重要任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学术质量的不断提升。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