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新
学校首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深入开展宣讲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好、阐释好,根据《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学院出台了《经济贸易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案》。学院将从党总支、党支部、分团委、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共5个层面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一.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围绕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系列党课

2022年11月8日-11月26日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艳、总支副书记、院长郭凯、总支委员王欣、李敏、郝静及学生党支部书记韦耿建等六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宣讲——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与群体形象》《让我们一起来谈谈英雄》为主题开展系列专题党课培训。学院56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为期两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根本任务,认识到当代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又承载伟大时代使命,应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明确责任,踔厉奋发、努力奋斗,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经济贸易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简报

1.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学习情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各自积极参加了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全体党员同志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兴趣浓厚,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学习成效显著。

课程安排分为五部分:专家带你读报告、我和党代表面对面、奋进新征程、专题课程和交流讨论。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王梦楠同志的带领下,按照参训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报名、进度管理、线上讨论、在线考试。在王梦楠书记的组织、督促下,党支部全体参训党员认真开展各项线上学习活动,圆满完成了这次培训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参训后各抒己见,反响热烈。中国新征程,世界新机遇,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2.物流工程系党支部学习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3日,物流工程系全体党员已经完成了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并完成结业考试,顺利拿到培训证书。通过这次培训,物流工程系全体党员对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充足的动力,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踔厉奋进,不仅把二十大精神带进课堂,更会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3.学生党支部学习情况

按照省委组织部组织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布置落实学习。学生党支部共有教师与学生党员73名,截止到2022年12月3日,学生党支部73名党员全部通过学习考试顺利结业。

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学习与讨论。下图是部分老师与学生党员参加学习图片。

培训期间,结合工作实际,学生党支部分组交流学习体会,推进学用转化。下图是部分分组谈论图片。

为确保所有党员按时完成学习,要求培训结束后提交结业证书。下图是学生党支部部分党课结业证书。

通过培训,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