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2-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依据校党委要求,部署各党支部积极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物流工程系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30日晚上7点,经济贸易学院物流工程系党支部10名党员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播放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党员教师认真收听收看并积极发言。


李敏:习近平同志指出,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这些革命创业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仍将闪烁出更加耀眼的精神光芒,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路标。我们在教学工作中,要把红旗渠精神和课程深度融合,做好课程思政。

高博: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

赵丽炯:通过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被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动。红渠道工程浩大令人震撼,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豪情令人倾倒,林县党员干部的敬业、为民、务实的精神更令人折服。敬业、为民、务实不仅仅是红旗渠精神带给当代党员干部的精神启示,也应成为我们为人做事的根本。在以后教学工作中,要强化敬业精神,用更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把红旗渠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育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务实工作作风。

芦阳: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使命,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这样学生才能受到老师的影响而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要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许常建:心中有民,牢固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修红旗渠,为的是解决当地祖祖辈辈面临的缺水问题。一条红旗渠,正是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3万多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民兵冲锋陷阵,30多万林县人民前赴后继,在万仞壁立的太行山上开山凿渠,把漳河水从山西引入林县,创造了“愚公移山”的现代奇迹。红旗渠精神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生动实践。只有抓住了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磅礴力量,才能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人间奇迹。

以下是物流工程系党支部群发言的部分截图:

二.金融系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3日晚上7点半,经济贸易学院物流工程系党支部8名党员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首先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20世纪60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河南省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大干10年,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太行山上开凿出蜿蜒曲折的希望之渠,于悬崖峭壁之上汇聚起浩浩荡荡的幸福之水,不但解决了沿线人民千百年来渴盼的吃水灌溉问题,而且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红旗渠精神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依然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

支部书记郝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教师认真收听收看并积极发言。

郝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于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我们美好生活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不是凭空想象的,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才能够获取。通过学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上,党员同志们对“红旗渠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并且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都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不怕吃苦,团结一致,挑战各种教学难题,学习新的教学技巧和方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