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赵一曼》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艺术文化素养发展,更好的传承高雅艺术,3月31日经济贸易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学生在博观楼一阶二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赵一曼》观影活动。

赵一曼,抗日民族英雄,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宜昌、上海、江西等地从事地下工作。“九一八”事变后被派往东北地区组织抗日斗争,在战斗中受伤被俘,经历残酷折磨后壮烈殉国,年仅31岁。话剧《赵一曼》截取了赵一曼从10岁至31岁牺牲的若干生活与斗争场景,生动呈现这名抗日民族英雄心路历程;整个话剧展现了赵一曼女士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民族解放献出最宝贵的生命。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牢记赵一曼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基因。

此次观影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了高雅艺术真正的魅力,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带领大家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图  张全喜)

活动照片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