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荣誉奖励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在郑州烈士陵园组织开展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发布者:丁彦权 浏览次数: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分团委组织学生代表50名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英烈”祭奠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玲老师和学生党员及分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30在英才校区南门口乘车出发,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郑州市烈士陵园,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捧鲜花,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先辈们崇高的敬意,集体向烈士三鞠躬,默哀致敬并且进行了庄严地宣誓。随后,大家依次走近纪念碑,向烈士们献上鲜花,表达深切缅怀。最后,师生们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追寻烈士足迹,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等,大家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在此次“缅怀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祭奠活动的结尾,同学们还进行了踏青,走近自然、关爱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此次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英烈的伟大功绩,传承中华民族气节,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丁彦权)

活动现场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