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荣誉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荣誉奖励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文明交通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布者:王国惠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为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于11月18日-24日在学校周边交通干线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指引市民们遵守交通规则,为城市的文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穿上了红色马甲,一人一顶帽子和一面志愿者旗帜,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协助交通警察,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劝说;对前来问路的人,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指路,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活力风采。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也能够深刻地体会到作为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者们的辛苦和责任。同时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传播了文明交通的正能量,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的程度,也因此凸显出了经济贸易学院的学生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文/图 王国惠)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