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联合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云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开拓同学们的专业视野,经济贸易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联合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市航空物流公共实训中心于2022年12月21日下午14:00—16:00举行了线上云实习活动,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近百名同学在专业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云实习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经济贸易学院与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参与本次实训的老师分别是来自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物流教研室武北方、李洁老师,航空物流实训基地陈海泉和高也老师。实训课程安排有云参观航空物流实训基地、动画视频讲解航空物流业务运行流程、观看视频讲解操作各个实训区和答疑环节。同学们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可以清晰直观看到航空物流运作的真实场景,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对物流行业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本次实训内容丰富,实训效果较好。实训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较多学生对安检区X光机感兴趣,提出问题,高也老师对此做出解答。通过本次实训,使得学生对航空物流活动的流程以及航空物流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清晰明确的感性认识;使学生自觉主动地把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能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找出自己学习的差距,锻炼独立思考、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将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物流工程系来说,在线云实习,也是对于学生实习实训方式的探索和创新。

撰稿人:李敏

修订人:芦阳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