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举办2022第五届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者:范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4号)和《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的总体安排,落实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院于4月20日举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第五届讲课比赛选拔赛。比赛由我院物流管理与工程系主任王梦楠主持。



经济贸易学院郭凯院长赛前对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说,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智慧教学能力,改进教学评价;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自我教学创新能力。最后,郭凯院长衷心祝福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王梦楠主任就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做了具体安排,比赛评委由我院王菲教授、姜法芹教授、芦阳副教授、李敏副教授和郝静副教授五位教师组成。本次比赛设立青年组和教授组,青年组有范峥等九位老师参加,教授组有王蕾老师参加。

整个赛程分为5分钟说课(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创新点)和15分钟模拟讲课环节,参赛教师积极备赛,比赛既紧张又精彩。结束后,评委教师们纷纷给予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范峥、董小宁、刘洋获得一等奖。最终,推荐范峥、刘洋和王燕培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组比赛,王蕾老师参加教授组比赛,预祝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