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经济贸易学院闻令而动,紧急成立临时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统筹组织,精心部署,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院长郭凯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打赢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争当抗疫先锋队员。疫情来临时,学院9名教师冲到一线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学工负责人王欣在一线靠前指挥,范欢欢、杨姗、杨辉、康蕾、孙琳、宋奕江、董小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毅然拿起行李赶往校园,迅速投身“疫”线组成志愿服务队,承担起学校学生的核酸检测、运送物资以及与学院的沟通联络等工作。

5月9日,天气寒冷还伴着小雨,国基生活区5号楼因出现确诊病例,需入户进行核酸检测,老师们纷纷请愿进入5号楼帮忙,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给5号楼学生发放防疫物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在一线冒着雨,鞋子湿透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为学生送去温暖。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严格管理,英才校区国基生活区以宿舍楼为单位加强管理,实行楼长负责制。学院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建宿舍楼层群,12号楼共10个学院888名学生分层组建线上沟通群,老师们线上问询学生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和学工负责人王欣老师深入12号楼,寒冷的天气顶风冒雨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同学解答疑惑,为同学们讲解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恳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度过难关;老师们在群里积极关注学生核酸检测、健康码情况,提醒学生做好防护,遵守学校管理规定。5月10日上午,12号楼核酸检测过程中,学院派6位老师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较多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整栋楼核酸检测工作,有序的组织、默契的配合得到医护人员的认可,完成12号楼核酸检测后学院老师积极支援其他学院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及时在微信、QQ搭建班级群沟通反馈渠道,纾解学生的焦虑情绪,高效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5号楼学生转运期间,学院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做好转运准备,提醒学生做好防护,统计好转运学生的信息,同时及时跟进7个校外隔离酒店的学生情况,在线了解学生食宿情况,建立转运学生交流群,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

学院领导也时刻牵挂着封闭在国基生活园区学生的情况,积极联络资源,采购学生所需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为学生送去温暖。

学院老师认真落实好线上教学,在授课过程中给同学们鼓劲,教育好学生做好防护,共同度过难关;班导师在班级群中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做好自我管理。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学院各位老师始终坚持在岗位上,敢于担当作为,守好防疫安全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