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博冠楼1107办公室开展了辅导员关于学籍管理方面专题培训,培训特邀学生处学籍科程文靖科长,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程老师首选对教育部4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程老师指出,《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辅导员要熟悉政策,才能更好开展学生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3947ff66226f8a0c9c805d35bca8ef.jpg

随后,程老师针对学生学籍管理从入学开始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在校期间三大注册、学籍异动、学生档案等多个方面,结合最新政策和学校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a0de37f8c281e8c7726ea2735295f.jpg

    最后,程老师和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解决。

    本次培训,让辅导员学习了最新的学籍管理政策,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我院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