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趣味经济学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5-16 发布者:宋心蕊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5月15日下午15:30,经济贸易学院在英才校区活动中心一阶八举办趣味经济学辩论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学院投资理财教研室主办、经济学社承办,到场嘉宾有学院书记马林靖、院长仲岩、副院长毕海水及专业评委8位老师。

初赛双方辩手对郑州房价该不该涨的激烈辩论,评委老师从语言表达、逻辑推理、经济学理论的应用、团队协作、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市场营销一队、航之队,怼遍天下无敌手、辩思敏捷。

决赛以“大学生应该不应该兼职”为辩题,同时每队加入了两名外援,让更多的人可以参加进来。通过双方言辞犀利、唇枪舌战,各抒己见、互不相让,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最后,评委老师对辩论中知识的运用、语言是否得体等,给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为使观众有更多的参与感,最佳辩手将由老师和观众一起选出,观众在入场时加入投票群,在比赛结束后在群里对老师选出的四名辩手进行投票,得出最佳辩手。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同学们对辩论有更加广泛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辩论,让同学们在辩驳的环境中,锻炼大家的思维,语言能力,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帮助同学们知识学以致用。(文/图 宋心蕊)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