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物流行业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备就业和创业能力以及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管理本科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基础会计》《物流学》《商品学》《配送中心规划与管理》《库存控制与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法规》《国际物流》《物流信息管理》《货运代理实务物》《流战略管理》等

三、实训条件

校内实训有航空物流实训中心、ERP实验室;校外实习有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实习基地。

四、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熟悉社会物流、企业物流系统以及物流中心的基本运作过程,掌握不同物流实体和物流体系的运作模式和特点,具备仓储运输调度、采购与库存控制、国际货代和物流营销能力,并具备相应的物流软件操作能力。

五、就业方向

1. 在各类内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商务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人员;

2. 在专业化物流企业从事相关的运输、仓储、物流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3. 在各类企业中从事物流配送系统的运行、控制和评价工作的应用型人员。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