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商学院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4-03-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商学院在我校升本后积极转型,2020年秋季开始,所有专科专业停招,现有以下四个本科专业招收新生,简介如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在1994年学校贸易经济专业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分析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该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谈判、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外贸单证、中国对外贸易等。

该专业需要毕业生除了具备一定的职业能力外,还能够运用外语进行对外社会交往和沟通,能够运用计算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并且要具备国际化意识和全球化视野,具有独立思考和开拓创新的能力。

该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各类工商企业、各类国际化企业、商业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单位工作。

投资学专业简介

投资学专业培养以就业为导向,以投资顾问、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客户经理、投资经理、投资理财顾问等岗位的能力需求为主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投资学专业以金融投资方向为主,学习投资学、经济学、金融学等学科,同时接受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项目管理、投资银行业务、证券投资、理财规划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投资学专业培养具备从事投资分析与投资决策实际业务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投资管理专门人才。

投资学毕业生可在证券、信托投资公司和投资银行从事证券投资,也可在投资中介机构、财务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控股公司等,参与操作、协助决策或给予专业建议,就业方向广泛。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物流行业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勇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备就业和创业能力以及继续学习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管理本科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基础会计》《物流学》《商品学》《配送中心规划与管理》《库存控制与仓储管理》《运输管理》《物流法规》《国际物流》《物流信息管理》《货运代理实务物》《流战略管理》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熟悉社会物流、企业物流系统以及物流中心的基本运作过程,掌握不同物流实体和物流体系的运作模式和特点,具备仓储运输调度、采购与库存控制、国际货代和物流营销能力,并具备相应的物流软件操作能力。

四、就业方向

1. 在各类内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商务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人员;

2. 在专业化物流企业从事相关的运输、仓储、物流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员;

3. 在各类企业中从事物流配送系统的运行、控制和评价工作的应用型人员。

物流工程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较扎实的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物流工程相关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物流应用型本科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包括:《物流管理概论》《仓储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装备》《物流工程》《物流自动化技术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基本能力

具备物流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以及物流设施与设备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物流行业从业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业务管理能力;对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趋势有一定的了解;能够运用和掌握与物流工程专业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方法;具有分析物流工程相关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从事物流工程专业的规划与设计。

四、就业方向

1.在各级物流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规划、管理的工作人员;

2.在物流企业及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技术和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