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记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杨辉同志
发布时间:2022-12-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青年洞考察时强调:“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是啊,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基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讨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真情,唱支一片丹心为民倾的“初心歌”。到此,我们不禁想起了党支部杨辉老师。

杨辉老师是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他在学院内工作角色多元,是学生们内心深处无可替代的思想政治辅导员老师;是学院的信息员;还是学院二级工会委员。不同的岗位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唱着同一首歌——“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从2019年至今,杨辉老师多次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先进个人。这些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离不开他的辛苦付出。锚定本职工作,如何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些,一直以来都是他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的核心信仰。

杨辉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他始终坚持发扬红旗渠精神,吃苦在前、付出在前,为学生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耐心、时间和精力。众所周知,辅导员岗位的工作千头万绪。常言道,千根线一根针。他为学生“服务”的同时,将“以人为本”的精神落实在方方面面。长期以来,他的工作完成度与完整度得到了学院领导们的高度认可,得到了学生们的集体点赞。有时候,关于学位评估的工作内容需要大数据的支撑,他便第一时间为此提供出强有力的支撑材料,比如每年学生学籍异动情况、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合格情况、各类职业证书考取情况、参加专业技能考试情况、考研报名及录取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等。这些被提供的各项具有极高参考留存的支撑材料、数据的背后,确是他日复一日的独立思考与跬步积累。我想,只有像他这样精益求精地干,我们郑工这个大家庭才能阖家幸福。

杨辉老师作为一名学院资深信息员,他发挥专业优势,紧跟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脚步,保持无缝对接。随着近年来,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强度增大,工作效率提升,工作严谨度提高,工作时间拉长等,他坚守并且任劳任怨,时刻维护、优化经济贸易学院官网运行。不经意之间,你会发现,往往下班后在办公室角落里的他,仍在伏案。工作中,他不仅时时发扬红旗渠精神,举手投足间还镌刻着张思德精神——为人民服务。杨老师还兼顾着学院二级工会委员至今,每次领取与发放物资时,你都会看见人群中他的身影是那么的高大。学院全体教师人数较多,但凡有任何同事提出请求需要帮助时,他都会说,好的!疫情发生以来,只要需要有教师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都是毫无怨言冲锋陷阵、有呼必应。从初期防疫到去年的郑州7·20暴雨抗洪救灾,再到今年接二连三无休止的防疫抗疫,穿着“红马甲”的他在人海中是多么的光辉耀眼。

杨老师是大爱的耕种者,是大爱的传播者。他与学生师恩似海深,他与同事心坎春意浓。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