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一一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2020年12月9日晚上,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干部收看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竞赛》。

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提问,在激烈的答题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对四史的学习研读,学生代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峥嵘岁月与艰难历程。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党员干部以自主自学观看的方式收看了“四史”竞赛。观看视频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自力更生的红旗渠精神、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都让她深刻理解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要不断加强“四史”学习,不断秉承优良传统贡献青春力量。

铭记历史、走向复兴,此次活动的举办使青年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得以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有利于学院师生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帮助学院进一步营造“知史爱党、铭记历史、胸怀热忱、报效祖国”的热血氛围。(文/图:潘力)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