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7日下午,我院在博观楼1107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教工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凯主持。

 

一、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党总支书记曹艳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2022年第17期《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为了谁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党总支书记曹艳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

1.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今年的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一定要把全院学生返校(报到)前相关资料的审核统计、途中安全防护、到校后管理服务等工作要做实做细,不留漏洞,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2.宗教“双防”工作。传达学校宗教“双防”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的重要讲话“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并按学校宗教“双防”工作要求对全院教职工开展了学习《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3.意识形态工作。对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工对意识形态要有高度政治敏感性,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接下来对学院意识形态要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对学院意识形态进行分析研讨,避免发生风险隐患。

4.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提出要把守牢校园阵地责任扛在肩上,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学院各项防控工作,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做好新生报到和学生返校的各项相关工作。

5.网络安全工作。传达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动员会会议精神,提出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院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培训。

 

三、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凯传达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事宜做了具体安排。

1.师德师风。传达《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校党字[2022]72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22]110号)文件精神并开展了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提出全院要共同努力,按照十项准则建设“四有”教师队伍,并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学校教师节活动的工作安排,踊跃参加学校“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2.为满足新学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需要,提出网络课程进度和线下课程进度统筹合理安排,以利于学生本学期的学业完成。严格落实学校本科合格教学评估工作,对教学评估材料的标准进行指导,并对一级学科专业建设、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四、“中秋节”节前廉政谈话。党总支书记曹艳对全体教工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全体教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学校假期通知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过一个风清气正祥和的节日。最后预祝全体老师中秋团圆,阖家幸福!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