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商学院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主要职能

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领导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负责本单位人员的思想政治稳定,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等群众组织,认真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的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学院师生的政治学习,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3.负责党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教育、培养、发展和管理工作。

4.负责做好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的管理工作及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增强党的凝聚力。

5.负责领导所属党支部、团总支、工会小组、学生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

6.参与研究和决策教学、科研、人员引进、人员管理、职称评定,奖惩等工作。

7.负责学院的政治稳定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协助党总支书记进行工作,总支书记不在岗时,负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

学院主要职能

制定学院发展规划、专业设置、教学科研规划并组织实施、院风院纪建设、教学的全程管理、参与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及就业基地的建设、教职工队伍的管理、师资引进培养、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学生成绩的统计及管理归档、院管经费的预算管理。

院长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学院的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制定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的发展规划。

3.负责组织修订教学计划,并对教学计划的落实和教学质量进行检查、评估。

4.负责对学生学习成绩的审核管理工作。

5.负责参与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和管理。

6.负责教职工的管理,师资的引进、培养教育等。

7.负责学生的管理工作。

8.负责制定学院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方案,搞好院管经费的使用和管理。

9.负责招生工作和协助做好学生就业的教育、管理及就业基地建设。

10.负责学院的科研、教研和安全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院长岗位职责

副院长协助院长工作,院长不在岗时履行院长岗位职责。

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及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环境的维护,规章制度的检查、落实,院风院纪的建设。

3.负责教工的考勤,经费的报销、岗贴、福利等的发放工作。

4.负责学院公务活动来访的接待,协调服务工作。

5.负责学院教学办公场所和办公家俱的管理。

6.负责学院行政文书的起草、归档工作。

7.负责安全、保卫、卫生、贫困救助、捐赠、接待等项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教务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配合有关人员搞好学院各专业教学计划的拟定和存档工作。

2.负责学院有关教学文件、教学工作总结的起草工作。

3.负责学生学习成绩的审核、登记、管理,建立全院学生学习档案管理系统。

4.负责全院每学期的课程安排、教学工作量计算、教学酬金的领取工作。

5.负责全院教学工作的日常管理和每学期的考务工作。

6.负责建立全院各专业的试题库工作,逐步实现计算机统一配题考试。

7.负责学院教学质量信息级教学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归档、分析与反馈工作。

8.负责协调与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分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院分团委的日常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

2.负责领导院学生会和各班团支部开展工作。

3.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各种教育。

4.负责学院学生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

5.负责学院团员青年“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班级的评比和团员青年的奖惩工作。负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6.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发展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对专、兼职辅导员的管理和指导。

2.负责配合分团委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风校纪教育,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3.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配合做好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4.围绕学生成才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课余文体活动。

5.组织学生围绕专业方向,请任课教师开展多种课外辅导活动。

6.经常到教室、寝室、课堂、食堂等场所同学生进行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解决存在的问题。

7.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杜绝突发事件和恶性事件的发生。

8.负责与任课教师联系,积极主动地配合抓好学生的教学和实习工作。

9.负责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和毕业生就业组织和指导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本教研室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并组织实施,定期了解教学执行情况。

2.负责组织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和科学研究工作。

3.负责组织教学讨论和教学检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负责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梯队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

5.根据教学计划负责提出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协助做好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6.负责本教研室教学管理、教研、科研成果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7.负责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育活动。

8.负责本教研室教师的业务考查,初步提出本教研室教师年度考核意见。

9.负责组织专业学术交流报告会和教研科研学术活动,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科研意识。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师岗位职责

1.每学年必须完成额定的教学工作量和其他教学任务。

2.根据组织安排参与教学科研管理,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3.在教研室主任的指导下,积极搞好教研室、实验室建设任务。

4.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在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进行较全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5、教师要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探索教学方法,掌握教学规律,了解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勇于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辅导员岗位职责

1.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使他们中的先进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负责组织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包括理想与信念、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党团知识、品德与修养、爱校与尊师、形势与政策教育等。

2.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和专题教育活动(入学教育、学习方法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时事政策教育、就业教育等)。

3.加强对大学生的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和道德、诚信、法律以及校纪校规等方面的教育。

4.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包括防火、防盗、防欺诈、道路交通、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5.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经常性地开展谈心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6.负责组建所带班级班委和团支部并指导其开展工作,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三自”作用。

7.负责学生的学习纪律、生活秩序等日常管理工作。

8.做好对学生的评价和鉴定工作,负责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的组织和审核、学生的奖励管理和违纪处分管理。

9.负责对所带班级学生“奖、贷、助、勤、补”等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了解和掌握学生困难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10.配合学院分团委,组织所带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科技竞赛活动和学生社团活动。

11.配合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和推优入党工作。

12.配合学院党总支、分团委抓好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13.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