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2022年4月2日,经济贸易学院在英才校区博观楼1107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林靖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马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这十项准则。

接着,马书记带领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和对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并结合近期媒体报道的高校教师失范行为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随后各个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大家展开交流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严格遵守文件规定,时刻牢记师德底线、秉持立德树人职业宗旨,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楷模。










活动照片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