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管理,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各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行,学校定于31日-312日(第12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初教学检查的组织

1.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的领导负责拟定本部门的期初教学检查计划并落实。

2.对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解决,需要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应及时提出建议及解决方案。

二、检查内容

1.教师严格遵守教学纪律情况,重点检查教师教学出勤,第一周原则上不得调课。

2.教学文件准备情况。教师应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的要求准备教学文件,重点检查授课计划、教案、课程大纲、多媒体课件等。

3.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如课表、课程安排等。

4.教学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教室、实验室、机房、多媒体教室等的安排运行情况。

5.考试资料归档情况。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考试命题、阅卷质量标准》的要求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务处将邀请校领导、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随机抽查。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精心组织好各项检查工作。通过召开学院教职工会议布置和落实本学期教学及相关安排。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及个人,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和缺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严格按《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执行。

3.期初教学检查材料应包括相关工作文件、检查项目(参加对象、检查时间及结果与分析、开学以来学院教学运行的基本情况)、情况通报及检查总结等。其中,总结要体现具体数据,比如:随机听课、检查教师授课情况等;要对统计数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

4.各学院应对期初教学检查认真总结,于319日(第三周星期五)前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相关统计表和期初教学检查总结(总结应体现学院教学及管理的特色和优势、重点解决了哪些问题,目前存在的困难、差距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报送教务处,并将相关电子文档发邮箱zzdxjwk@163.com,联系电话:68229812张老师。

5.各学院应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教务处

2021228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