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刘伟华教授应邀为郑州多所高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教授、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兼青年工作组组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刘伟华教授为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专业的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智慧经济视角下的物流发展趋势与物流专业建设与创新”精彩线上讲座。经济贸易学院曹艳书记、郭凯院长及物流工程和物流管理系全体师生参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书记、院长、部分教师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老师代表受邀一同参会。

刘伟华教授从智慧经济兴起与发展、全球战略科技及其物流供应链变革、智慧经济对物流专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天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分析了物流专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如何创新培养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建设物流工程一流专业热点问题。

报告后,在物流工程系主任李敏副教授的主持下,孙红霞博士、卢红奇博士、赵国甫博士同刘伟华教授关于智能物流园区的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具体的沟通。最后,经济贸易学院郭凯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邀请刘伟华教授有机会来我校实地考察;刘伟华教授欣然应允,也热情邀请郭凯院长有机会到天津大学进行交流。

本次讲座理论前瞻性强、内容丰富,对于物流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起到了指引作用。为物流工程专业下一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创新多元化教改模式,融合全方位产学研创,拓展多渠道国内外校际合作交流提供了大量宝贵经验。

撰稿人:高 博

修订人:李 敏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