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新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提质进位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主办2022年度社科学术年会分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分组会上指出,要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现代化的国家中心城市。20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2022年度郑州市社科学术年会分会场圆满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提质进位”。本着“繁荣学术、凝聚力量”的宗旨,学术年会分会由郑州市行为科学学会、郑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共同主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程文晋教授主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开放大学、中原科技学院等十多所院校的专家教授,与郑州市行为科学学会全体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卢亚丽教授,主讲了“大数据时代决策方法的新发展”。卢亚丽教授结合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数字社会与经济发展,提出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卢亚丽教授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中“算力、算法、算料”三驾马车的观点和案例,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会员的一致认可。

林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秘书长申军昌主讲的主题是: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申部长围绕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艰辛历程、时代价值进行了探讨,就红旗渠精神做了深入分析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红旗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民族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申部长从历史的视角,寻求中国革命精神的定力之源;卢教授从未来的视角,探索的大数据时代决策方法的新发展。在自由发言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和学者结合二十大精神,就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提质进位,纷纷踊跃献言献策。各位学会会员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学习和研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这次报告会使得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为了加快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郑州必须置身新时代发展大局,把准定位、把握方向、认清责任、担当使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持续进位,以伟大的中国梦为岸,以党的鲜明旗帜为舵,以砥砺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新时代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写人:范峥、周杨梅

Copyright © 2021  jjmyxy.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 经济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新闻随时看